學生時代對打網球有興趣.剛開始和弟弟去到網球場,也不知道方法,就亂打一通. 二個人都是菜鳥,所以都只有撿球的份.

後來,我發現打網球沒有教練教,是會造成許多姿勢上的錯誤,比方施力點及動作不對,揮拍球就亂跑.也因為不懂運用身體的扭力,造成揮拍吃力.

網球可不是像羽毛球一樣,小學生大家互打,無論是不是菜鳥,練個幾次還有機會接個幾球. 但網球對菜鳥來說,沒經過訓練是會撿球撿個沒完沒了的,而且多練幾次也進步不了.

後來脫離了學生時代,出社會賺錢,終於有機會請教練來教. 才發現剛開始的胡亂打那種不正確的姿勢很難改.

所以奉勸大家如果是網球新手,找個教練教比較好.

 

網球一有教練教,姿勢改正後,很快就上手了,一個月左右就可跟人對打.

教練會找個與我程度差不多的人對打.所以非教學時段,我就找那位伙伴對打.

那時每天下班就是去打,直到我結婚生子就再也沒能打了. 顧孩子怎麼會有空打呢? 頂多有時間看看網球賽就好了.

學生時代是阿格西和山普拉斯稱霸網壇.後來新生代由費德勒和納達爾等人稱霸網壇.

 

我記得阿格西的發球真的無人能敵,雖然山普拉斯的發球和底線抽球也很強,但我心中阿格西可是發ACE球之王.

費德勒和納達爾有一次在爭冠軍賽也那場也超精彩.每一球都是神人之手,互不相上下,那次是納達爾拿到冠軍.由於他年輕,體力超好,所以綽號叫西班牙蠻牛.

 

隨著老二的出生,我更沒時間看球賽了. 後來的網球之王,我也不知道是誰了. 但是以上我提到的這四位,一直是我心中的網球之王.

為了要紀念我對網球的思念(現在有年紀沒體力打),我做了一組LINE的貼圖,我的貼圖名就叫網球之王.

以那四位的動作做為我貼圖的原型,喜歡網球的人可以買來貼.

https://line.me/S/sticker/19142241

 

阿格西有一句話,我真的很喜歡. 他說: 如果以想要拿冠軍的心態去打,那就拿不到冠軍. 如果是以喜歡打網球的心態去打,那冠軍就自然落到你手中.

我忘記他講出的英文是什麼,但記憶中的翻譯就是這樣. 首先要對網球有熱誠,而不是為了拿獎才苦練,當作是一種樂趣,練球就不叫苦了(這種癈話道理好像講太多了).

與各位喜愛網球之人共勉之,雖然大家並非都是參賽者,打興趣的也可思考他這句話的意義.

因為愛打,就會勤練,勤練就能熟能生巧,是不是?

 

2022.9.23看見費德勒要退休的消息,還有他和納達爾坐在一起傷心的眼神,連我都想哭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Y 的頭像
    LUCY

    LUCY的部落格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